胡萝卜炒饭

【多cp】爱乐宠物店开张啦!

内含:圣如夏花/芳霏/辰上淇下/陈恬乙女向

蒋倩如—缅因猫,冯镝霏—萨摩耶,蔡淇—葵花凤头鹦鹉,陈恬—安哥拉兔,你—黑白狸花猫

架空向啦!



00

厚重的木门被“吱呀”一声推开,蓝色的风铃互相撞击着发出悦耳的响声。正在柜台后忙碌的陈恬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向门口站着的人望去。


来的是哪一位客人呢……



01

“…圣哥?”仿佛刚熬了个大夜看剧本的叶麒圣穿着连帽卫衣站在门口,胡子拉碴一脸憔悴的样子。陈恬吓了一跳赶忙起身想给人搬张凳子,叶麒圣却摆了摆手示意不需要,转头自顾自看起宠物。


陈恬看着他的背影思索,叶麒圣这种人……真的会养宠物吗?


还没来得及想清楚就被叶麒圣的呼唤声给打断了:“陈恬……过来一下。”


陈恬赶紧走过去,只见叶麒圣对着面前笼子里的大型缅因猫发呆。明明是超级大只的品种,银绿色的眸子却流露出些许温柔,头顶一对灰色的耳朵还会时不时地转动,偶尔优雅地舔一舔前爪显得超级可爱。


“啊这只……是去年从猫咖领回来的吧。”陈恬好像想起了什么,“已经快十岁了,老板嫌它年纪太大了不会招呼客人,我就把它接到店里让它安享晚年啦。”


叶麒圣没有回答,手从笼子的缝隙里伸进去小心翼翼地摸了摸缅因猫的耳朵,它一脸享受地眯起眼睛呼噜起来。叶麒圣的动作顿了顿,没有回头,低声问道:“多少钱?”


陈恬吃了一惊:“呃,可是…它的年纪确实有点大了。”她微微提高了声调,“圣哥你确定要这只?”


“我确定。”叶麒圣盯着缅因猫一双银绿色的眼睛看,随后叹了口气站起身。



“我想给它一个家。”



叶麒圣拎着一大堆养猫要用到的东西离开宠物店时显得有些狼狈,但他看向猫包里的眼神有种别样的温柔。陈恬站在门口目送他,心中突然生出一个想法。


就算是性子再清冷的人,面对宠物时,心里还是会生出浓浓温情的吧……



02

“诶,会芳姐!”身着米白色连衣裙的张会芳提着包微笑着站在门口,陈恬连忙上来迎接,“今天怎么突然有时间过来了?”


“昨晚刚演完阴天,今天感觉家里好空啊。”张会芳笑得很温柔,但陈恬总觉得那温柔中藏着一丝落寞,“突然想到这附近不是有家宠物店嘛——还是恬恬你开的——就想着来逛逛看看有没有心仪的小宠物喽。”


“啊那……会芳姐请进!”


“这么紧张干什么,我就来看看又不是要吃了你。”张会芳揉了揉陈恬的头发,还没等人反应过来就走进店里弯腰开始看宠物。


陈恬红着脸低头扣了会手,又不敢怠慢地跟在张会芳身后,看着她的眼光扫过大大小小的笼子,最后在柜台旁的一只粉色笼子上停了下来。


“汪呜!”白色的萨摩耶甩了甩长毛,眨着一双乌黑的大眼睛看着张会芳。


“这只……上个月刚刚进来的,好像才四个多月大哦……会芳姐小心!它有点调皮……”陈恬回想着这只萨摩耶的经历,突然看到张会芳把手从笼子的缝隙里伸了进去,想起自己被咬的惨痛经历慌忙提醒对方。


令陈恬惊讶的是,萨摩耶伸出粉红色的小舌头小心翼翼地舔着张会芳的手,一点也没有要咬对方的样子。



“我觉得它好像喜欢我。”



张会芳试探着上手搓搓狗勾头,萨摩耶眼睛亮亮的,白毛尾巴立刻开始开心地摇摆,“你看它尾巴摇得多欢。”


陈恬很自觉地去准备牵引绳和狗粮之类的东西,回来时看见张会芳已经打开笼门把萨摩耶抱在怀里猛吸了。


甚至没有陌生的隔阂,她和它仿佛已经在一起生活多年了。看着张会芳牵着萨摩耶在冬日午后的暖阳里渐行渐远,陈恬揉了揉眼睛,转身回到店里关上门。


也许这个世界上总有一只与你灵魂契合的宠物在等你吧。



03

是个穿着深色夹克大概二十五六的少年,出于礼貌陈恬跟他道了午安。“你好,我叫张旭辰。”少年笑起来眼睛弯弯的。


“要找点什么吗?”陈恬看着张旭辰自然地在店里穿梭,却略过了装小猫小狗的笼子径直走向无人问津的鸟类区。


“嗯,有鹦鹉吗?”张旭辰眼神飘忽。


“鹦鹉……昨天刚进了一只葵花凤头鹦鹉哦。”陈恬起身去拿笼子。


通体雪白的娇小鸟儿装在明黄色的笼子里,时不时拍拍翅膀歪歪头,头顶嫩黄的羽冠随着动作一动一动,一双黑珍珠般圆溜溜的眼睛好奇地盯着两人。


“葵花凤头的话语言能力一般的,如果是想教它说话建议换别的……诶?等下!葵花咬人很痛的先生…!”


陈恬刚想给张旭辰科普一下葵花凤头鹦鹉的基本知识,就看到张旭辰从口袋里摸出一粒瓜子,剥了壳就从笼子缝隙里递了进去。想起自己被啄得青紫的手指,慌忙想阻止对方莽撞的行为。(ps:请大家不要随意给宠物店里的宠物喂食自带食物!!一是可能会受伤二是怕小动物吃错生病,这里是剧情需要!!)


鹦鹉没啄张旭辰,一双黑溜溜的小眼睛警惕地打量了几下对方,张口咬住了瓜子。


“挺可爱的哦。”张旭辰眯起眼睛,随后叹了口气拍拍手站起身。



“不能说话也没关系啊,其实就是想要一只能静静陪着我的小动物罢了。”



张旭辰几乎把养鸟能用到的东西都买了一遍,还跟陈恬咨询了好多注意事项,在手机上逐一记下后才放心地走了。


“马上入冬了,记得给小淇保暖!千万别冻坏了!”看着张旭辰拎着鸟笼远去的背影,陈恬还是忍不住对他喊道——刚刚张旭辰在店里就给鹦鹉起好名字了,小淇。


“谢谢!我知道了!”张旭辰回头,满面笑容地回答。浅橙色的冬阳涂抹在他的身上,陈恬一瞬间有些晃神。


养宠物的好处很多,也许给予陪伴是最重要的一个。



04

离打烊还有十分钟,陈恬抬腕看了看表,决定开始收拾东西,店门却突然被推开。


“欢迎光…诶?”眼前的不是预想中的客人,而是一只毛皮漆黑四爪雪白的猫。它灵巧地用爪子把门关好,走到了柜台前。


陈恬愣了两秒钟,笑出了声。


“今天来得怎么这么早啊?”


她起身把店门上挂着的“营业中”换成了“休息中”,给门落了锁,简单地打扫了一下店里,随后返回柜台抱起那只猫,进了旁边通往卧室的小门。


陈恬抱着猫倒在床上,将它举到眼前,盯着它蓝宝石般的眸子:“今天好多伙伴被卖掉啦,以后就都见不到了哦……”


猫伸出舌头去舔她的鼻尖,陈恬“扑哧”一声笑出来,在床上翻了个身打了个哈欠,随即变回了白毛安哥拉兔的本体,在被子里窝成一团准备睡觉。


“晚安……”小兔子睡着之前迷迷糊糊嘟囔着这两个字,而猫的眼神暗了暗,突然变回了人形——一个穿着黑白色针织开衫的少女。


“今天恬恬学到了很多呢……”


“我也在学习哦。”


“我会学习怎么去爱恬恬的。”


你喃喃低语完,变回了狸花猫的本体,细长的尾巴圈在小兔子身上,也闭上了眼睛。



——tbc——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