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炒饭

【淇恬】有兴趣入我们沪圈吗?

爱乐之都背景☑️魔改超多欢迎挑错

彩旗第一人称视角!(恬恬视角不知道会不会写但是先挖个坑然后跑路)

是基本看不出来的双向暗恋(并不)

2.7k+


(一)

海选的时候我就紧张得要命,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是一名正式的音乐剧演员,但作为还在念研究生的“初生牛犊”,面对前辈们还是会本能地忐忑。

结果录制前的线下小聚,我发现自己居然不是唯一的大学生。

扫了一眼手机上的个人简介,北舞两个念大二的,冯镝霏和……陈恬?

我顺着照片上的标志性麻花辫很快找到了她。白净的小女孩被裹在厚厚的羽绒服里显得更小,脸上挂着的兴奋笑容一直没有拉下来过,此刻正拉着身边的人叽叽喳喳个不停。

……挺可爱的。

我被自己脑子里的想法吓了一跳。这才见第一面呢人家都不认识你,哪跟哪啊。

不过发现还有比自己小的选手,确实给了我点安慰吧。


(二)

第一轮竞演如期而至。

我们这组居然能全员4A是我没想到的,不过也是种意外之喜吧。我们回观战区的时候欢呼声和掌声真是雷动,感动的同时我鬼使神差瞟了一眼陈恬的座位。她和别人一样,站起身,鼓掌,微笑。

更开心了呢。嘿嘿。

要是说有什么遗憾的地方……《致埃文·汉森》那组的运气似乎没有我们好,只有曹杨是4A。由于不熟他们回来的时候我就没上去鼓励和安慰了,但在心里默默说了两句加油。

一句给自己一句给她。


(三)

第二轮选歌,我的运气只能说是不好不差。内投最后一名倒也不是特别意外,忠诚难是难但也没太超出我能力范围,更何况还有凡哥这样成熟的男高音作为搭档。

陈恬选了……《瑞贝卡》。看片段的时候我潜意识里就觉得这歌肯定难,而且她才19岁,怎么塑造出中年女管家的那种沧桑感呢?

唔,我好像有点多管闲事了。如果她是和倩如姐一起的话,应该就没问题了吧。

毕竟倩如姐那么厉害呢。


(四)

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太震撼了,从整个的舞台效果到细节的演唱和表演,都完全颠覆了我以往对她的印象。看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麻的,直到雷鸣般的掌声响起才恍然回神,眼角已微微湿润。

不过好可惜我和她都没能晋级。哭也不是因为可怜自己或是怎样,主要还是因为舍不得这个大家庭。

只希望她的运气能比我好吧。


(五)

周末的时候我心血来潮补了第6期,主要想从观众的角度看一下表演效果。到那句“我的父亲是英雄,我是英雄的孩子”对白的时候,我分明看到镜头切给了陈恬几秒钟。

她眼角分明有泪啊。


(六)

哈,感谢上帝。

十个席位我们俩居然都进了。

说来我都关注她两个赛段了,还没主动跟人家说过话……主要还不知道她对我什么印象,总感觉有点唐突。

正好有人在小群里提议出去吃个饭,庆祝一下两个赛段结束,也是为了给淘汰的八位同伴践行。

要不借着年龄相近去攀谈一下?

看看……有没有追的可能性吧。


(七)

说好的吃个饭怎么就变成喝酒了啊喂!!

张玮伦曹牧之我记住你俩了。就可着我劝酒真有你们的。

不知道白的混红的灌了多少,我迷迷糊糊趴在桌上抬眼往女生那桌望,突然想起了此行的真正目的。

说来也真巧,我和陈恬同酒店同楼层,连房间都是挨着的。

不如就用送人回去为借口……

喝醉的时候手总是快脑子一步,这次也不例外。等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站在倩如姐面前解释了。

“那好吧,恬恬就交给你了蔡淇。”

“好,放心吧倩如姐,我绝对不会乘人之危的。”我是典型的喝多也不上脸,现在就算脑子已经慢了半拍,脸上也没有一点酡红,且语速流利吐字清晰。

再然后我已经坐上回酒店的出租车了,旁边睡着陈恬。

小姑娘酒量明显不怎么好,大概两杯啤酒就晕晕乎乎的了。我凑近看了看,她脸颊上已经泛起了明显的红晕。可能是因为喝醉了有点难受,她还时不时地微皱一下眉头,睫毛忽上忽下地扑闪着。

我及时收回目光,司机的眼神已经开始不对劲了。


(八)

在大堂的客人和服务员怀疑眼神的压迫下,我终于连拖带拽地把陈恬弄到了房间门口。

好的,那么问题来了。

没有门卡我怎么开门啊啊啊啊?!

我试图叫醒挂在我肩上迷迷糊糊的小姑娘,未遂。可我又不能去翻人家的包和口袋吧,太没礼貌了啊喂……

我扶着自己也不算暗恋但有一点点好感的同事(?)站在房门口进行激烈的心理斗争。

然而最后的最后我还是从陈恬外套内侧的口袋里找到了门卡,把人在床上安顿好,火速逃离了现场。

羞耻紧张加尴尬让我不敢回头看一眼,也就理所当然地没有发现那双偷偷睁开的眼睛。


(九)

第三轮选歌,我还没忘掉那天晚上的事,尴尬得不敢看她。所幸她好像没记得什么,大概是断片了吧。

选歌的顺序是按姓名首字母排的,我第一她第三。看着身穿黑色管家服的小女孩走上前去,我屏住了呼吸。

《烟雾》红。

虽说我的首选不是烟雾而是近乎正常,但看到她把牌子放上去的那一刻,我发誓一定要拿下海这个角色。

从那天晚上之后我终于意识到,我喜欢陈恬,是想和她在一起的那种喜欢。这次同台的机会,说什么我也不能放过。

我暗暗给自己打了打气。


(十)

我承认,看到她坐到张玮伦和刘思维身边时,我死咬着下唇才没让自己哭出来。

好嘛,当初发的誓倒是实现了。

但我一点都不开心。


(十一)

第三轮竞演结束,不出意外地,我被正式淘汰了。

淡淡扫视着十强席位,没有她。开口的离别感言竟是带了点言不由衷的味道。我早就得知了她接人间失格的消息,而我自己也要马上投入翻国王棋的排练,也就是说,这一淘汰,我们可能就再也见不到面了。

听着她的离别感言,我还是情不自禁地扬起了微笑。原来她已经20岁了啊,只不过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参加这个节目是因为“想长大”?我想……你已经在成长了。

一片热烈的掌声里,我又有点想哭了。


(十二)

所有的录制结束,大家都要回酒店了。

我沉默地换下戏服,沉默地收拾东西往外走,衣袖却突然被人拉住了。

我回头看去,穿着黄色T恤和蓝色背带裤的陈恬通红着脸站在我身后。

“不是,那…那个,蔡…淇?”

“怎么了?”我强压着紧张开口。

“我,我有件事想跟你说……我……”

看着她泛红的耳根,我突然就心下了然。

有些事情不说出口是不会有结果的。

“我…我,我喜……”

“陈恬,我喜欢你。”

在她脸上的纠结与紧张转成惊讶之前,我伸手扶住她的肩膀,俯身一吻。

我的吻技确实糟糕透顶,不过我想她的也差不多。我们俩都不会换气,所以是我主动放开的她,不然都得憋死。

我们互相对视着喘着粗气,我伸手帮她把散落的一缕发丝别到耳后,笑道:“恬恬?”

小姑娘的脸比刚才更红了。

一旁的同伴如梦初醒般开始鼓掌欢呼。


(十三)

那天晚上,两个人筋疲力尽躺在床上恢复体力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什么,撑起身子问她:“恬恬,有兴趣入我们沪圈吗?”

“啊?”

“就是,毕业之后,考不考虑就定居在沪,常年在上海演戏……这样我们就能常见面啦。”

她没有回答,而是欺身压上来又是一吻。

几十秒钟之后,我听到了那个埋在我颈窝里,带着痒酥酥热气喷吐在耳边,我如愿的那个答案——

“…当然好啦……”



——tbc——

评论(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