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炒饭

【玮你诚伦】末日

丧尸AU,很多瞎编成分预警

是某个测试来的脑洞,虽然人设不符合但是对话特别有感觉就速写了

有含量少的叶泽

xxz病弱+不抽烟私设!!

4k+……写得好累



01

张玮伦第一次遇见钟嘉诚是在第二次爆炸之后。


当时他抱着物质从大楼里冲出来,在地上滚了几下扑灭身上的火苗,一抬头和两只丧尸四目相对。


张玮伦在心里骂了句,翻身爬起找枪,却意识到自己最喜欢的左轮落在大楼里,恐怕已经烧毁了。


他正在思考是拼一把还是走为上计,一只白净的手握着一把手枪递到自己面前,他条件反射要伸手打落,却意识到那人是在帮自己,于是接过来回头两枪。


鲜血四溅,这种场面张玮伦看得不少,冷静地丢下枪过去提起丧尸头。


穿着卡其色冲锋衣的黑发少年蹭到自己身边,直勾勾盯着丧尸。


“你对美女丧尸感兴趣?”张玮伦拔刀埋头处理尸体,随口问了一句。


“…其实我对你比较感兴趣……”


“神经病。”



02

之后钟嘉诚就一直跟着张玮伦了。他身体不太好,实战不怎么样,但烧饭却意外地是一把好手,怎么也不算个累赘,张玮伦想了想就把他留下了。


现在这种情况身边有个伴也是好事。


不过唯一的问题可能是钟嘉诚太话唠,每次张玮伦处理尸体他都缠上来喋喋不休,烦得张玮伦想拿起手边的甩棍往他脑袋上来一下。


而且钟嘉诚特别会说骚话。


有的时候两个人在帐篷里坐着,张玮伦擦枪,钟嘉诚就一直盯着他看。


“伦哥你是书吧?”


“?”


“越看越想睡。”


(骂骂咧咧的张玮伦送出巴掌x1)


张玮伦有的时候都搞不懂,钟嘉诚到底是为了生存跟着他的,还是因为觊觎他才跟着他的?



03

现在这种情况下食物是很短缺的,张玮伦在第一次爆炸前囤了一些蔬菜和肉,可如今也眼瞅着越来越少,他经常大半夜坐在帐篷门口叼着烟叹气。


前面是不是说到钟嘉诚做饭是一把好手?

没有食材做饭好有个屁用。


在时间的流逝下,两人终于正式断粮了。


“伦哥我们今天吃什么啊?”钟嘉诚在营地旁边虽然被污染了但是还算干净的一条河里洗完他们破旧的大铁锅,一只手拎锅一只手擦着汗走回营地。


“……”张玮伦头一次被钟嘉诚问住,无语凝噎,“……没…没菜了。”



钟嘉诚有些意外地歪了歪头,把锅放下又擦了把汗:“一点都没了啊?”


“…嗯。”


“伦哥其实我可以把腐肉做得很好吃。”

“哦。……啥?!”


钟嘉诚在帐篷口坐下,眨着一双人畜无害的大眼睛看着张玮伦:“如果你不怕吃死,伦哥,帮我去杀几只丧尸?”


张玮伦反复提醒自己这是他的免费劳动力才没把巴掌扇到钟嘉诚脸上。


最后两人用两匣子弹和一把枪和附近的幸存者换了吃的。



04

张玮伦一天五根烟,少了一根都不行,每次打倒丧尸他第一件事就是上去翻上衣口袋找烟。


钟嘉诚不会抽烟,张玮伦曾怂恿过他抽,但他被呛得直咳嗽之后就主动放弃了,而且从此一直劝张玮伦戒烟。


“伦哥你看现在都这样了,你抽烟要得肺癌了,我可怎么办啊。”钟嘉诚看着蹲在帐篷口吐烟圈的张玮伦,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苦口婆心地劝说着,“到时候我把你埋了,那丧尸还不得直接把我办了啊,同归于尽不值得啊伦哥。”


“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你懂不懂。”张玮伦又狠狠抽了一口,缓缓吐了个烟圈,“你这种不抽烟的人没法体会。”


钟嘉诚词穷,想了半天来了一句:“那我今天不做饭了?”


张玮伦被呛得半天说不出话,把烟丢在地上踩熄,上来给了钟嘉诚一脚。



05

离两个人的营地不远有一个简陋的救助站,说是救助站其实只提供一些简单的医疗用品,连解毒剂都常常断货。


救助站很小,平时值守的只有一个医生叶麒圣,偶尔他曾经的同事小护士张泽也会来帮他一把。


现在这种情况可能一周五天有遭遇战,受伤在所难免。如果张玮伦有什么擦破皮扭到脚之类的,钟嘉诚就跑过去取药。


可是最近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几公里的路一天跑几趟钟嘉诚也累得够呛,谁知道张玮伦身上怎么那么多旧伤复发。


一来一去叶麒圣和张泽都快认识他了,现在都是一条线上的蚂蚱,幸存者遇见了也免不了攀谈几句。


叶麒圣和张泽以前是医院同事,爆炸之后两人算是各谋生路,叶麒圣自己开了一个小的救助所,用医院里偷来的医疗用品跟幸存者们换食物;张泽就四处游荡看有没有人需要疗伤,靠赤脚医生的方式生存。


直到两人再次遇见,一拍即合。


钟嘉诚总隐隐觉得,张泽看叶麒圣的眼神,和自己看张玮伦的眼神是一样的。


但那是什么意思他还暂时搞不懂。算了,想那么多干嘛。钟嘉诚揉了揉乱发,从叶麒圣手里接过碘酒绷带。



06

张玮伦的父亲是军人,退役后当了警察,他一身的格斗技能就是父亲传授的。


钟嘉诚大概是从小体质弱,心脏也不太好,活动稍微剧烈点就气喘吁吁眼前发黑,更别提去杀丧尸了。


虽说平日里两人分工明确,张玮伦打外钟嘉诚主内,但偶尔张玮伦看着钟嘉诚悠哉悠哉的样子也会气不打一处来,怒气冲冲把人从帐篷里拽出来叫他去打丧尸。


“我每天在外面累死累活,你就坐在帐篷里悠哉悠哉烧饭?枪给你,匕首弹弓也给你,什么方式我不管,反正以后打丧尸就是你的活。”这是张玮伦的原话。


钟嘉诚歪着头想了想:“行。”


张玮伦没想到他答应得这么爽快,反倒被噎了一下:“……你认真的?”


“食材和调味料什么的在小柜子里,铁锅在火堆旁边,今天的晚饭就拜托你了伦哥。”钟嘉诚笑笑,戴上一副不知从哪掏出来的皮手套,扛起枪,“我去了啊哥?如果一直没回来帮我收个尸就ok。”


“…嘉诚!钟嘉诚!!哎哎你回来啊我错了还不行吗,我不会做饭啊嘉诚!!”



07

吵吵闹闹却又波澜不惊的生活过了几个月,钟嘉诚从来没想到有一天会出事。


张玮伦的作息时间很明确,朝九晚五去附近田野里清丧尸,最迟最迟五点半一定会到家的。


可是这天傍晚,钟嘉诚看着橙红色的天空慢慢变得漆黑,耐着性子把饭热了一遍又一遍,一直等到七点多,寥无音讯。


钟嘉诚不傻,虽心急如焚却也明白自己不会实战,去了恐怕只能添乱,于是焦躁不安地等到了深夜。


十二点半,浑身是血的张玮伦拄着枪当拐杖,摔在了帐篷门口。


当钟嘉诚把他在床上放好,解开衣服清洗血污,再仔细地处理大大小小的咬伤和撕裂伤时,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张玮伦你个傻/逼。



08

第二天日上三竿时,张玮伦悠悠转醒。


钟嘉诚忍着想给他一巴掌的心情,黑着脸坐在床边一言不发。


“那啥,嘉诚……”张玮伦也看出钟嘉诚的低气压,示弱般软下语气。


钟嘉诚狠狠瞪他一眼,眼圈却泛了红。


“哎不是,你别哭啊!…”张玮伦从来没看见过钟嘉诚如此脆弱的样子,一下子急了,伸手去拉人的衣袖却也被躲开,只好心虚地解释:“昨天是那个……我碰到别的幸存者,顺手帮了一把。”


“顺手帮了一把?帮得全身是伤是吧?”钟嘉诚气极反笑,从床边站了起来,“张玮伦我是不是看错你了,我以为你不傻的。”


他咬紧牙关瞪着床上不知所措的人,不只是气得还是怎么的浑身颤抖,两行眼泪却再也忍不住似的从脸上滑落。


昨夜的担忧,焦躁,无法去找人的无可奈何,看到那人摔在门前时的惊慌,处理伤口时的愤恨和心疼,以及一种无法言说的心有余悸和劫后余生的喜悦,全都化作眼泪再无顾忌地涌出。


“张玮伦,张玮伦……”钟嘉诚跪在床边,死死攥着张玮伦的手哭得哽咽,“你是不是傻,我不能没有你啊……”


张玮伦不知该怎么办,只能伸手过去搂住钟嘉诚的背,小心翼翼一下一下拍着。


钟嘉诚的双眼被泪水模糊,他看着张玮伦头上染血的绷带,刚想出口骂几句:“我看你就是…唔”


张玮伦在吻他。


帐篷外日头渐渐西斜,再没人走出来过。



09

张玮伦确实说谎了,他碰到的不是受困的幸存者,而是变异后的丧尸群。


它们的移速和攻速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甚至学会了群攻和形成包围圈,那天张玮伦是拼了命才杀出重围的。


很快营地附近的田野里便尸潮涌动,张玮伦的身体却每况愈下,经常昏昏沉沉地在帐篷里一躺一整天,伤口反复发炎还时不时引起高烧。


钟嘉诚忙得焦头烂额,除了两人的生活起居还要给张玮伦定时换药。好不容易有闲暇之余,他就坐在窗户旁边,看着田野里涌动的令人头皮发麻的尸群,眉头紧锁。


张玮伦也知道钟嘉诚在为这件事发愁,他只恨自己如今根本起不了床。


丧尸总有一天会攻到营地的。



10

帐篷外传来令人作呕的咀嚼声和吞咽声,钟嘉诚死死地背靠着门,满头大汗,手里紧紧攥着一把匕首。


他现在才开始后悔自己不会用枪。


张玮伦躺在床上,他是完全清醒的,知道钟嘉诚现在出去了就是送死——让一个没有任何实战经验的人去喂丧尸?


“钟老师。”


“…有话就说。”钟嘉诚的声音颤抖。


张玮伦吃力地冲他招手:“过来……”


钟嘉诚把一张大桌子拖到门口堵住门,脚步虚浮地走到床边。


张玮伦将一把崭新的黑色手枪塞进钟嘉诚手里:“给你。”


“我tm不会用枪。”


“钟老师,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你给我的。”张玮伦定定地看着钟嘉诚。


“从那次之后我再没用过。”


“钟老师…不,钟嘉诚,你总说我傻,我看你也没聪明到哪去啊?要不你怎么没发现我早就开始假性尸化了呢。”张玮伦举起双手,上面的皮肤已经层层剥落。


“我知道你不会用枪,不会用匕首,不会用弹弓,所以我不会让你出去。”


“把枪和子弹给我钟老师,现在我算它们半个同类,你明天早上再出去,我绝对还你一个干干净净的田野,做不到我不姓张。”


钟嘉诚眼眶通红,早已泣不成声。


“快,我等会就完全尸化了…咳咳”张玮伦双眼已经变得血红,他抢过钟嘉诚手里的匕首插进腰间,拿起枪和子弹熟练地上膛,大步跨出门。


没有回头看一眼。


钟嘉诚哭得撕心裂肺。



11

第二天早上,钟嘉诚收拾好细软,穿好卡其色冲锋衣,手里握着张玮伦给自己的黑色手枪,背着包离开了营地。


四周的田野里再也见不到丧尸的影子,阳光白晃晃地照着,刺得钟嘉诚睁不开眼。


他在离开之前回去了一趟救助站,有些挂念那个医生和小护士。推开门,叶麒圣正在收拾东西。


“也准备走了?”


“嗯。”叶麒圣把一卷绷带放进包里,回头看向钟嘉诚。他满脸憔悴,胡子拉碴眼窝深陷,眼眶通红仿佛哭过了。


“张泽……”钟嘉诚猛地噤声,他看着叶麒圣眼里深深的痛苦,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他感染了,解毒剂断货了……”叶麒圣把包甩到肩膀上,低垂着头,“泽泽他不想连累我,就自己出去了。”


泽泽。钟嘉诚突然明白了张泽每次看向叶麒圣时,眼里跳跃的光芒是什么意思。


“本来……我们约好,等这阵子过去,就订婚的……他戒指都收了……”叶麒圣咬了咬下唇,狠狠抹了把眼睛,“结果。”


钟嘉诚说不出话,他知道此刻的叶麒圣不需要别人安慰。


“那就……一起走吧?”


“……嗯。”



12

中午时分,两人决定停下来歇脚。


钟嘉诚把玩着手里的枪,无意中看到叶麒圣腰间插着一个破损的针筒,却被擦得干干净净,很宝贝的样子。


他移开眼,轻笑出声。


13

末日尽头,曾经那个人给你的信物,是否还被你攥紧在手心。


—TBC—


彩蛋是叶泽真结局!叶哥说谎了哦

评论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