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炒饭

【音乐剧演员乙女向】当她生病/受伤

改改重发,太喜欢这种题材了

内含:张会芳/李炜铃/陈恬

2k+摆烂产物


【乙女向】当她生病/受伤



【张会芳】烫伤

你今天可以早回家,兴冲冲地一路小跑想给张会芳一个惊喜,结果一开门屋里灯都开了,你不禁有些愕然,她平时下班绝对没这么早的啊。

你匆匆换鞋进屋,喊着张会芳的名字:“会芳?会芳你在吗?”

卧室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良久,一个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的虚弱声音回答了你:“…我在。”

穿着宽松系带睡衣的张会芳从卧室里走了出来,脸色有些苍白,一只手拿着冰袋捂在自己的额头上。

“怎么了?怎么突然拿冰袋……”你有些着急地走上前去,伸手将张会芳手里的冰袋拿来,映入眼帘的是她额头上的一片红肿,“怎么搞的?!”

她垂下眼帘:“……排后妈的时候,魔术纸烫伤的。”她突然抬起头,语气急切起来:“不…不严重的!只是有点疼而已,已经去医院看过了……你别担心。”

你扶着她坐到沙发上,撩开人额前的发梢细细查看着那块红肿的伤口,心疼得都快哭出来了:“这看着都疼……你是不是当我傻还说不严重……”

“诶你别哭…真的不疼!医生都说不严重的,用冰块敷几天就没事了……”张会芳急切地抓住你的手,勉强扯出一个笑容:“而且你看我现在不是没事吗……别担心了。”

“你就知道骗我。”你瞪她一眼,放开手站起来往厨房走。

“诶…诶你去干什么?”

“做饭!熬你最喜欢喝的鱼汤!”


【李炜铃】胃疼

今天下午领导难得给你们放了假,你兴致勃勃策划着去阴天剧组探班,买了鲜花果篮马不停蹄赶过去都没觉得累,直到乘上电梯才发觉出了一脑门子汗。

进了门你急匆匆四下眺望寻找着那个你心心念念的身影,人还没找到郭耀嵘先发现了你:“哎,来啦?来找炜铃的吧?”

“啊对……谢谢郭郭。”郭耀嵘把你手里的东西接过去,腾出一只手指了指休息室的方向:“她刚刚说不太舒服去休息室坐一会,你去看看吧别出事了。”

听到自家宝贝不舒服你一下子就急了,赶紧跑到休息室门口打开门,一眼就看见整个人趴在桌子上发抖的李炜铃。

“炜铃!炜铃你没事吧你别吓我,怎么了?”你冲上去把脸色苍白的人儿捞进自己怀里,看到她死死掐着上腹的双手便心下了然:“又胃疼了?!”

“唔…呃你来了啊,嘶……”李炜铃艰难地抬眼看见你,勉强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又疼得忍不住埋下头去。

“别笑了,比哭还难看。”明明是嫌弃的话你的声音却带上了几分心疼。费劲地把那人的手掰开覆上自己的,手下的器官冰凉地抽搐着,分明是胃痉挛了。

“是不是又没吃早饭?”你把人扶到床边坐好,搓热了手一下一下给她揉着,嘴上还絮絮叨叨地不停。

“呃…嗯是……太赶了没时间嘶……本来以为不会啊嗯疼的…对不起”短短一句话说得李炜铃不住皱眉,还时不时被呻吟打断,看来是真的难受得狠了。

“停停停,你都这样了就别说话了。”你忍着想去捂她嘴的冲动,尽力把手下的动作放得轻了又轻。

等到终于把痉挛揉开,李炜铃满头虚汗靠在你怀里,你却突然起了戏弄的心思。

“既然我们李老师这么不听话,是不是应该有点惩罚呢?”

顶着她吃惊的眼神,你弯弯嘴角,吐出接下来一句:

“鉴于认错态度良好,可以适当减罚。”


【陈恬】发烧

接到刘令飞电话的时候,你正在回家的地铁上,听到对面说陈恬在排练的时候突然晕倒,你飞一般冲下地铁换乘朝人间失格排练地点奔去。

“怎么回事啊?”出了地铁口还有几分钟的路,你一边气喘吁吁地跑一边朝电话那头焦急地大吼。

“姐你冷静下……”刘令飞很明显被你这架势吓了一跳,“她就是最近排练太累,免疫力低下有点发烧,已经量过体温了,38度,现在在休息室躺着呢。”

你自动忽略了他跟你解释病情的喋喋不休,你只知道自家宝贝现在生病了很难受而且很需要你。

你大概是满头大汗狼狈不堪闯进剧组的——路上不小心还摔了一跤,但你没时间注意别人惊异的眼神,也没空管膝盖上的伤,一把抓住刘令飞问陈恬在哪。

“休息室出门右转。”刘令飞被你揪着领子,颇为无奈地叹了口气。

你放开他冲到休息室门口,压着心里的焦急轻声唤道:“恬恬?你在吗?”

“…咳咳……在,进来吧…我没力气开门。”门内传来的声音前所未有的虚弱,很轻很轻还含着一点颤音,瞬间狠狠揪住了你的心尖,你赶紧拧开门把手。

映入眼帘的是陈恬额头上贴着蓝色退热贴,裹着被子蔫蔫地窝在沙发上,烧得满脸通红的样子看着就让人心疼。

“怎么弄成这样啊……”你急匆匆地走上去坐在她身边,用手背轻轻贴了贴人的脸颊,果真一片滚烫,“是不是还晕倒了?”

“…对不起……”陈恬低垂下眼眸,声音微微染了点哭腔。

“哎别哭啊我又没凶你!”你被吓了一跳,赶紧把人揽进怀里小心翼翼拍着背。

“都是因为我的问题…咳咳……拖了大家的进度,我…对不起大家……”陈恬缩在你怀里,因为烧得迷迷糊糊听起来更像是在自言自语,但你还是听懂了:“恬恬,说什么话呢!生病也不是你的错,不要自怨自艾好吗?谁都不想自己生病的呀!”

“真……真的吗?”陈恬红着眼眶抬头看你,你用力点头:“真的。”

小朋友总算不掉眼泪了,乖乖被你喂了药和水,安安静静靠在沙发上读剧本。

你松了口气,正准备起身去洗杯子,膝盖突然传来一阵钝痛,你猝不及防跪到了地上:“嘶——”

“怎么了怎么了?”陈恬急忙把你扶回沙发上,卷起裤腿一大块擦伤映入眼帘,“这什么时候搞的?!怎么不告诉我?”

你心虚地看着面前小姑娘又心疼又生气的表情,好了,这回换她训你了。

评论(2)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