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炒饭

【群像】那些搭档的First Meet(1)

全员小动物塑!!

实在忍不住摸了一个呜呜

内含:致埃文汉森,马戏之王,蝶,在远方

DEH四个人友情向,凡婷微cp倾向?川越闺蜜组(bushi)凯维单纯兄弟情






1、《与你同在》

曹杨:杜泊羊                  李钦:英短银渐层

严中杰:西伯利亚狼          陈恬:安哥拉兔


曹杨打开排练室的门,看到空空荡荡的房间小小吃了一惊,拿出手机确认时间之后小心翼翼在最里面一把椅子坐了下来。


调整好舒服的姿势,曹杨又掏出手机想在群里问一句大家都到哪了,门就突然被“砰”的一声推开,吓得他直接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耳朵尾巴和角都冒了出来。


“…啊你好你好,你……”曹杨定睛一看,“严中杰?!”


“曹杨?!”严中杰也辨认出那张熟悉的面孔,激动地跑上前来,狼耳朵在头顶一晃一晃表达着喜悦。


和以前的老搭档见面确实是件开心的事,但如果这个搭档的物种是你的天敌就要大打折扣了。曹杨本能地退后几步,羊耳朵耷拉在头的两侧瑟瑟发抖。


“怎么会是你啊!不能说的秘密杀青之后好久没见了,你……怎么了?”严中杰兴奋地朝曹杨张开双臂,看见面前人瑟缩的样子突然意识到不对,又瞄到他因为害怕而收不起来的耳朵尾巴,这才明白过来两人物种相克,赶紧把半兽形态收起来。


“…谢谢。”曹杨这才松了口气,也顺势收起半兽形态,拉着严中杰坐下。


“那个,抱歉啊,好久不见忘记我是你天敌了……”严中杰有点愧疚地挠挠头,之前在演不能说的秘密的时候两个人之所以没搭上戏其实就是因为这个。普通形态还好,只要严中杰是半兽形态曹杨就坚决不肯靠近她一步,更别提演情侣了。


两人有些尴尬地坐了一会,门又被推开了,进来的是一个留着稍长卷发的男生,一进门就连忙鞠了几个躬:“你们好你们好,我叫…李钦,目前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硕士在读。”


“你好你好,中杰…严中杰,他是曹杨,我们都是职业音乐剧演员。”严中杰给两人介绍完,又忍不住多嘴问一句:“对了李钦,你的半兽形态是……?”


“…英短银渐层。”李钦顿了顿,一对小巧的灰白色猫耳从头顶冒了出来,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其实我觉得自己不太像来着……”


“很可爱啊。”严中杰歪头笑笑,“我是西伯利亚狼,但我保证日常生活中我一点都不凶哦。”


“我是杜泊羊。”曹杨松了口气。还好李钦不是自己的天敌,他暗暗地想着,食草动物的痛谁懂啊。


这时三人的手机都“叮咚”一声,唯一还没到场的搭档发了一条语音,可能是还在路上匆匆忙忙的,背景音很嘈杂,那人的声音也夹杂着喘息:


“呼……大家不好意思啊,我,我没赶上公交车,哈啊……还有几分钟路,对不起耽误大家……呼哈……”


曹杨戴上耳机听了听,应该是个年纪比较小的女孩子,声音还挺好听的,只希望不要是什么食肉动物就好……


过了不久排练室的门便又被推开,一个扎着麻花辫的女生气喘吁吁地探出头:“呼…哈……不好意思来迟了……”


她顿了顿,看着三个人突然亮起来的双眼:“额……你们为什么这么看着我?”


“你是迷你垂耳吗!!”严中杰兴奋得站了起来,狼耳朵狼尾巴又不听使唤地冒了出来……曹杨默默挪开了椅子。


“啊啊啊呃呃那个我,我我我是安哥拉兔……还还还有不好意思能不能把半兽形态收收收一下……我有点怕”很好,很明显小姑娘也被吓了一跳。


严中杰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


等小姑娘冷静下来之后就坐在了三人旁边,眨着大眼睛介绍自己:“我叫陈恬,19岁,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2020级……物种刚刚说啦是安哥拉兔。”


陈恬说完之后感觉有点奇怪,为什么三个人都在直勾勾地盯着自己。


不过也不能怪她,毕竟那对耷拉在头侧毛绒绒的白色兔耳看起来实在是太好rua了。



2、《星空的颜色》

赵超凡:金毛        李紫婷:布偶猫


打开车门的那一刻赵超凡是带着惊喜的。


“哎你好……赵超凡,职业音乐剧演员。”礼貌性地握过手,赵超凡肉眼可见很是开心,尾巴在身后左右摇摆着。


“你好你好,MiMi李紫婷…职业歌手,因为我是泰籍华裔所以中文不太好……抱歉可能会造成麻烦……”李紫婷拢了拢头发,尽管每次都要解释这个问题,但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没关系!紫婷我之前就听说过你……是职业歌手吧,但是为什么会来音乐剧……?”赵超凡挠了挠头,有些犹豫地问出一直困扰自己的问题。


“啊是因为……”打开了话匣子,李紫婷身上生人勿近的清冷感消失殆尽,俨然一个喋喋不休的活泼少女。赵超凡微笑着倾听,偶尔附和两句,两人便有说有笑地向楼上走去。


好死不死的是,电梯坏了。


更气人的是排练室在28楼它卡在了27楼。


赵超凡听到“砰”的一声就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先冷静地拿出手机通知导演,再按了电梯里的警报钮,跟那头的工作人员报告了一下情况,才突然想起还有个李紫婷在自己旁边。


回头看去,那人正慌乱地四下里看着,眼眶泛红,乌黑的眸子里已染上了浓浓的水汽,怎么看都是一副让人心疼的模样。


“紫婷?”赵超凡开口叫她,可能是太突然又把人给吓到了,李紫婷周身一抖,猫耳朵和猫尾巴顺利地冒了出来。


是布偶啊。赵超凡看着熟悉的棕白配色这么想,耳朵看起来好毛茸茸,尾巴上的毛看起来很多很顺滑……应该很好rua吧。


等等,人家害怕得快哭了你还有心思想这个。赵超凡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小心翼翼地向李紫婷靠近几步:


“紫婷?那个……是害怕吗?”


“…嗯。”李紫婷的声音已经染上了浓浓的哭腔,她吸了吸鼻子,“我,幽闭恐惧,还有恐高。”


赵超凡有些心疼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不是会安慰人的那种类型。


想了半天,他咬咬牙把毛乎乎的大狗耳朵露了出来,弯着腰送到李紫婷手底下:“那…我的耳朵给你摸,可以吗?”


李紫婷的眼睛一下子放光了。


差点被rua秃的赵超凡怎么也没想到李紫婷是个毛绒控。


但是后来还是趁着人不注意摸了回去。


赞美猫耳,赵超凡满足地想。



3、《新娘+诗句》

鞠红川:圣伯纳犬      喻越越:德文卷毛猫


鞠红川推开门的时候已经有人在了,粉色卫衣的女生背对着自己,头顶一对小巧的白色猫耳,尾巴上的毛打着卷很可爱。


“……哎?”鞠红川定睛一看,那人的侧颜竟熟悉异常,他脸上的平淡转成了惊喜。


喻越越听到开门声,转过头一看,也瞪大了眼睛:“…川子?”


“哎呀越越姐!”鞠红川激动得耳朵尾巴一起往外冒,上前一把抱住了喻越越,棕白相间毛乎乎的耳朵蹭着喻越越的脸。


“好了好了你差不多得了……痒。”喻越越带着笑意拥抱回去,原谅了这只憨憨圣伯纳犬因为兴奋而情不自禁的举动。


“怎么会是你啊……太好了太好了。”鞠红川抱够了松开手,毛茸茸的狗尾巴还在身后开心地摇摆,看得喻越越忍俊不禁。


“好啦,看够了没有?我们来是排练的不是旧友重逢的。”喻越越嘴上这么说,猫尾却诚实地微微翘起,“川子你快别无视肖导了,人家都站那半小时啦。”


被鞠红川进门到现在一直在被无视的肖杰欣慰地递上了剧本和歌谱。


剧目是《蝶》,理所当然地有cp戏。肖杰简单讲了讲剧情,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说道:“对了,我导的还有一个剧是……应该是罗朱,也是cp戏,不过那个比蝶的话……会蛮劲爆的哦。”


喻越越的猫耳一下子竖了起来,瞟了一眼旁边的鞠红川,虽然脸上面无表情,但身后疯狂摇摆的尾巴还是出卖了他。


“心痒了?”喻越越用手肘怼了怼他。“不可能不可能。”鞠红川一本正经地摇头,要不是尾巴都快摇成菊花了喻越越就信了。


喻越越看了看剧本:“没事,咱俩全程没有肢体接触,可以满足你。”她存心想逗一逗这只口嫌体直正的圣伯纳犬。


“哎我也不是那意思……”


鞠红川愣了一下,刚才还高擎着的尾巴泄了气般垂落下去,毛绒绒的耳朵也耷拉在头的两侧,任谁看了都会心软。


“我不是不想肢体接触,我很想和越越姐演戏的!只是…如果越越姐不愿意就算了。”


肉眼可见大狗狗情绪的低落,喻越越还是于心不忍地揉了揉他的头发:“好啦,逗你的。我什么时候说我不愿意啦?”


鞠红川猛地抬起头盯着她,然后一把抱住喻越越,贴着她的猫耳蹭啊蹭:“我就知道越越姐最好了!”


本来是来导剧目却莫名其妙吃了满嘴狗粮的肖杰导演:?



4、《在远方》

夏振凯:喜乐蒂牧羊犬      刘思维:小浣熊


夏振凯推开排练室门的时候,看到房间里一片空空荡荡。


“啊,没有人啊?”夏振凯有些惊讶,“我还以为会有一个我的搭档在了呢。”


没有人就没有人吧,夏振凯在靠右的椅子上坐下,想了一下还是把牧羊犬的耳朵和尾巴露了出来,等会也方便介绍。


坐了一小会,他突然听见后面传来窸窸窣窣奇怪的响动,本能地一回头——


“嗷呜!”刘思维吓了一大跳,从幕布后面钻出来,小浣熊毛茸茸的耳朵和灰黑条纹相间的尾巴都被吓出来了。


“怎么突然回头!吓死我了……”话刚出口刘思维也笑了,明明是自己想吓人家……平复下心情,他向夏振凯伸出手:“哎你好你好……刘思维,半兽形态是小浣熊。”


看着这个想吓自己反倒被吓的蠢萌搭档,夏振凯也忍不住笑出了声,回握住刘思维的手:“幸会,夏振凯,喜乐蒂牧羊犬。”


两人一个搞笑活宝一个谦逊沉稳的性格,坐在一起居然也能聊得火热,搞得坐在旁边的肖杰都不知道该怎么宣布剧目了。


(生活不易,肖导叹气)


不过好歹夏振凯还是有点情商的,看到肖杰一脸的生无可恋迅速反应过来,拍拍刘思维的肩膀让他听肖杰讲话。


肖导感动万分地搬出了巨型纸板箱。


“哎呀!”夏振凯一眼认出,激动得直接站了起来,狗尾巴摇成了小旋风。


“我知道了!音乐剧《在远方》!”


刘思维呆呆地看着夏振凯兴奋的样子,默默摇了摇浣熊尾巴。


麻花的音乐剧编外人员不配拥有姓名……


夏振凯这才反应过来,赶紧坐下和刘思维细致地讲解了《在远方》的大概剧情,甚至讲得比肖杰还仔细。


刘思维恍然大悟自己碰到了原卡,立刻一脸敬佩地看着夏振凯。


肖杰再次不知道该如何插话,默默地起身去拿道具。


看着面前的垃圾袋,扫帚,瓷盆,小浣熊好奇的天性被迅速激发,刘思维兴奋地拿起扫帚对着夏振凯比划,夏振凯被逗笑了,也拿起一个扫帚奉陪。


本来以为两人会觉得尴尬的肖杰:?


两个人比划着还兴奋起来了,刘思维一兴奋手上劲没收住,扫帚杆甩到了夏振凯的狗尾巴上。


“嘶——”夏振凯倒抽一口凉气,扫帚脱了手,弯下腰轻轻揉着被抽到的尾巴。


“哎呀凯哥!对不起对不起!”刘思维后知后觉发现自己闯了祸,赶紧也丢下扫帚去看夏振凯的尾巴:“没事吧?”


“没事,我皮厚。”尾巴上的疼来得快去得也快,夏振凯抬起头,看着刘思维着急忙慌又带点愧疚的样子又忍不住笑了。


“抱歉啊,手太欠了没收住……”刘思维自责得要命,恨不得把自己闯祸的手给剁了,“凯哥,还疼吗?”


“不疼了。”夏振凯看着小浣熊低着头一副自责相,伸手拍了拍刘思维的头,揉了揉他的毛茸茸耳朵,“没事,继续练吧。”


肖杰越来越觉得自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TBC—


迫害肖导🈶️

评论(8)

热度(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